close

- - - - - 


系列作:我賣你的親朋好友,我賣你的兄弟姊妹,

    我賣你的爹娘爺婆,我愛你,還是不愛?


 ↘


繪畫,是一場無盡不止的追索。

人生,祇是一個過客。

藝術家要有哲學家的頭腦,詩人的心,工人的手。

止不止,止於天命;盡無盡,盡在人心。── 李德


畫家李德死了。他畫得很好,不賣畫。我跟他不熟。

是這樣的,有些人很好,但他死掉我才知道。於是我

想及,好的人好好活過,死,讓我知道,不疾不徐的

。對於他人的死這麼渴望。


 ↘


如果,弄一間畫廊,兩三面落地玻璃窗,一兩面資訊

牆,一面作品牆。公開包養制,例店租八千,設個錢

箱,每天說還剩多少,錢一到,多的就送慈善機構。

十到二十坪就可以。有書,有茶,有四五坐位,顧店

一邊打草稿,泡茶,看書。註明:歡迎無處可去的

。跟他收故事,寫東西。店名就叫,日魚畫館。


 ↘


黃碧雲寫小說,我看了又忘,忘了又看。忠不忠?

  細眉:血是甜的,酒是澀的,而水是無味的。

    :以血救贖,以酒解憂,以水潔淨。各人

     流各人的血,各人尋得各人的救贖。


我要半輩子看他,他封筆,賣來賣去就兩千本。

有多少收藏?說不準有眼光時也窮了。想買他,

送我的愛人。為什麼呢?


受傷就受重傷。矯情不以干名。更悲傷者著作餵養

傷,悲傷寄託更悲傷。食物鏈關係很清楚,不難


 ↘

 

選擇是強者的事。弱者無選擇。弱者姑且透過強者

去選擇。不選擇不一定沒希望,選,不一定有。

 

就如父母離婚,問我意見。如我不願畢業,許將逐

出門戶。如我愛人,如我信仰,如我墮落。

 

這所在,離而復返,都與她有關。離開是為了懷念

。那其實好。總算一輩子裡,怎麼活都可以。

 


 

 

 

- - - - -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